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张忠:奋力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江苏实践

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系统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发出了新征程一刻不停、一严到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动员令。江苏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践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凝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要把准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深入学习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体悟总书记从全局、长远、大势、规律上作出的战略考量,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殷切嘱托,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和反腐败斗争阶段性特征,从严监督检查、从严正风肃纪、从严反腐惩恶,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要做实职责。切实扛起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全面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积极协助党委探索破解“六个如何始终”大党独有难题,深入剖析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认真查找江苏存在的问题和具体表现形式,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各责任主体,推动分类施治、对症下药、解决问题;做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等监督单体,持续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常态化制度化,完善监督执纪执法体系,围绕驱动监督和办案“两个主轴”,建立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部门搭配编组机制,做好移交司法机关和深化以案促改“两张答卷”,抓住横向和纵向“两个维度”,督促发案单位靶向整改、源头治理,推动举一反三、系统施治,不断健全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制度机制。

  要锚定落点。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一高”战略部署,特别是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硬道理”,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把反腐败作为最彻底的自我革命,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更好地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