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作风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月22日上午,市作风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以及开展1月份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集中学习活动。

会前,积极采取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联系实际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支部委员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指出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沟通交换了意见建议。

会上,首先组织开展统一活动日集中学习,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以及《盐城市纪检监察干部网络空间行为规范》。随后,支部书记向党员大会作党建工作述职,总结去年以来支部党建工作成绩,研判当前形势,并对2024年度支部党建工作主要任务作了部署安排。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了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并逐项开展民主测评,认真填写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表和党员民主测评表。最后,支部每位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认真检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情况、党性修养提高情况、联系服务群众情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检视问题、剖析原因,进行了严肃的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结合日常工作情况,对每一位开展自我批评的同志提出了意见、指出了不足以及改进建议,认真开展了一次“红红脸、出出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开展了理论学习和民主评议,仔细查摆了自身问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动真碰硬、红脸出汗,达到了预期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