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盐城生物工程学校纪委:推进纪检监督与审计监督协调贯通

近日,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纪委开展2023年度专项审计实践活动,邀请纪检监察、审计、巡察等部门专家参加,围绕专项督查事项,在加强监督机制建设、深化审计业务融合、推进整改成果运用等方面进行实践探讨,旨在提升监督检查力度,促进协调贯通监督。

加强监督机制建设,确保政治方向的一致性。机制建设是监督协调贯通形成合力的基础和保证,既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制度规定,又推进定期开展专项审计活动,强化对重大事项的会商研判、重要情况的互相通报、重点环节的相互制约,能够确保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有效。

深化审计业务有机融合,注重监审协作的适用性。审计项目按法定业务程序开展,给出规范性、严肃性的审计建议,并及时向纪委移交相关问题线索;纪委通过打好“审、督、改”组合拳,对审计反馈的问题线索快速查纠,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聚焦监督检查切入点,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精准推动问题整改,不断提升监督效能和水平。

推进整改成果共享运用,发挥协作优势的互补性。充分发挥监督、审计的权威性、专业性作用,把审计报告和审计发现的问题纳入监督检查范围,对审计发现有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开展初核调查、执纪审查,有效促进督查、审计、审查成果的共享运用,深化纪检与审计互补融合,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将监督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