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研究

都市集团:下好作风建设“一盘棋 ”造浓“廉”味迎新年

“要紧紧围绕‘四聚焦四提升’四大主题、11项重点任务,深化开展作风建设巩固年专项行动,形成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注重实效的良好作风,靠实干、靠奋斗,努力创造新业绩。”都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胜在节前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上强调。

近期,都市集团扎实开展节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以严的纪律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

召开一场“专题会”,谋划全年党风廉政建设新开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集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启动实施作风建设巩固年专项行动,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向集团主要领导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集团纪委向全体中层干部点对点送达廉洁从业提醒函,严明“十个严禁”。1份责任书,“十个严禁”负面问题清单,也是廉情“110”。

布置一轮“回头看”,补短板促提升巩固成果求实效。集团纪委对2018年以来省级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全市国有企业共性问题“回头看”,梳理出41类问题,下发两轮工作提醒函,推动问题整改落细落实。对前期国有载体营商环境专项监督交办的两批问题“回头看”,8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确保企业反映问题“不悬空”“全见底”。

开展一次“促心谈”,扬正气增“廉”味拒腐防变过年关。集团纪委节前印发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典型案例,要求各部门子公司组织学习,对照排查,分层分级开展约谈。“到年底了,可能有不少业务往来单位、服务对象想表达个心意。‘过节’不能‘失节’,大家一定要写好答卷。”某部门负责人在约谈员工时强调。

发出一封“倡廉信”,廉政文化涵养清心守正好家风。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集团纪委向全体员工及其家属发出倡廉信,进一步深化“一人廉,全家圆”的廉洁从业理念,提醒全体职工干部时刻不忘廉洁自律,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诱惑、负得起责任、扛得起使命。“作为家属,理应做好‘监督员’,吹好‘枕边风’,让他‘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一名职工家属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