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潘黄街道多措并举加强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

今年以来,盐都区潘黄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小微权力’专项监督年”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把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组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学习“小微权力”清单流程、实施方案等内容,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村(社区)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敲响廉洁警钟,牢记廉洁红线,督促党员干部在基层工作中不忘初心、坚守本心、服务用心。

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横幅、村务公开栏、微信公众号、小微权力智慧监管平台等,广泛宣传权力清单内容,通过业务培训、工作指导、细致讲解,让全街道广大干群了解到“小微权力”清单就是让老百姓明白自己的事“去哪里办、怎么办”,同时,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动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加强线索梳理。汇总近几年的信访来访情况,按照“三资”管理、工程建设、村级用工、涉农补贴、“阳光”村务等多个方面进行分类梳理,对新任纪检委员和村(社区)监督委员会进行走访,了解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现状,细化问题清单,查找小微权力运行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摸排村(社区)廉洁家底,实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加强日常督查。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日常督查,对“六稳六保”、疫情防控、扶贫脱贫、环境保护、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小化工)、项目招投标等方面进行常规督查。对重点领域整改不力、重要事项推进不力的村(社区)、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问责。(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