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兴桥镇纪委:廉政微宣讲传递清廉之音

“前几年,盐城的姜盛在我们这里种植瓜蒌,居委会曾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到瓜蒌园无偿帮忙除草。姜老板过意不去,想请我们到县城吃饭,被居委会时任书记丁雨艾婉言拒绝……”近日,射阳县兴桥镇纪委在幸福居委会开展“廉政微宣讲”暑期廉政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幸福居委会党总支副书记杨玉荣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身边的廉政故事,赢得阵阵掌声。

“沈维东真是好样的!”杨玉荣的宣讲刚结束,年过七旬的张大爷便走上讲台,向大家讲述居委会干部沈维东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故事。有一天,张大爷家自来水管破裂,就打电话向沈维东“求救”。接到张大爷的电话,沈维东二话没说,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前去帮忙检修。

沈维东是幸福居委会村监会主任,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经常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活雷锋”。“我只是力所能及地做一些应该做的事。”面对张大爷的夸奖,沈维东有些不好意思,腼腆地笑着。

老党员讲“廉”,青年党员践“廉”,预备党员也不甘落后。祁星是幸福居委会的宣传文化管理员,她讲述了自己走进群众宣讲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的故事。“王奶奶家有二亩多地,由于缺乏劳动力,只是王奶奶一人在打理,种植效益很差,居委会想帮助她将土地流转给大户种植,但王奶奶一直不同意,于是我便上门向她讲解土地流转的好处。经过我反复做工作,王奶奶终于将土地交给大户种植,一亩地手脚不动就能有近一千元的收入,现在王奶奶逢人便夸我做了一件大好事。”

一个个勤廉故事,入脑入心,不时掀起活动高潮。“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廉政微宣讲,积极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让‘清廉之音’传遍千家万户 ,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增强党员干部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兴桥镇纪委书记黄海表示。(蔡伟伟 陈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