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研究

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 确保场所零疫情感染

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留置场所疫情零感染。

一是迅速排查相关信息。中心组织全体驻点人员开展7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活动史和接触史人员开展排查,对未接种疫苗人员进行统计登记并集中组织接种,确保应检尽检、应种尽种、不漏一人。

二是实行场所全封闭管理。封闭管理期间,留置场所原则上“许出不许进”,因正当理由确需进出留置场所的,要按照规定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必须凭本单位驻点领导、案管值班室主任签批的进出审批表。需要进点的,要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进门时主动出示进出审批表、核酸检测报告、行程码、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相关物资和食材一律在场所外消毒、登记后交接。

三是从严开展内部防控。根据上级部门关于留置场所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中心印发《留置场所疫情防控十八项“坚决不允许”》,督促托管单位驻点人员严格落实。所有驻点人员在驻点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每5天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每日报送驻点人员零报告和行程码、健康码颜色。每天对场所内各区域、电梯按钮、房门把手、空调进出口进行消毒,楼栋大厅放置洗手液供驻点人员随手消毒。暂时关闭健身房等室内运动场所,取消堂食,严格执行分餐和“一米线”管理,驻点人员全部在房间内用餐。

四是切实做好自身防护。每个人是自己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经批准离开场所的工作人员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社交距离“一米线”的防疫习惯,每日报备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活动史和人员接触史。发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情况及时报告,并到发热门诊就医。

封闭期间,针对驻点人员长期入驻的特点,中心及时征求食宿保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一是合理搭配菜肴。严把菜品质量关,每天对蔬菜、肉蛋奶、水果的新鲜度进行严格检查,质检、厨房、餐饮部门安排专人实行3级检查,确保菜肴新鲜可口。实行分餐后,按照两大荤一小荤、一素一汤一份水果的标准准备菜肴,米饭不够可以多加,并为驻点人员提供夜宵,确保每餐营养搭配均衡,杜绝餐饮浪费。

二是提供人性化服务。有效发挥客房、工程、安保24小时服务电话的一站式服务保障热线功能,在各楼栋大厅配备洗手液,配备口罩、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提供客房晒被褥、代购药品和生活用品等人性化服务,为办案人员的合理需求提供更温馨的保障。(徐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