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近湖街道: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中秋、国庆既是传统的重要节日,也是廉政风险防范的重要关口。连日来,建湖县近湖街道纪工委紧盯“双节”这一关键节点,运用“三大利器”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常态化织密“廉防网”, 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亮出纪律“红灯”,严明纪律作风的刚性要求。持之以恒抓正风肃纪,该街道专门出台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实施意见,进一步重申廉洁纪律要求,把“红灯”亮在前头,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自律弦,不触不碰“高压线”。 重点聚焦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十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要求,筑牢思想堤坝,做到令行禁止。及时转发上级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曝光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为领导干部敲警钟。与此同时,督促街道各级党组织履行好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坚持“一案双查”,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延伸监督“探头”,严防纪律作风的问题发生 。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在该街道社区工作为有效抓手,紧盯违规公车使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节日期间高发易发问题,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畅通群众监督和举报渠道,对上级交办、群众举报、媒体网络反映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实行优先处置、快查快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杜绝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用好执纪“利剑”,严肃纪律作风的监督问责。把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应急处置、食品安全等领域,找准监督切入点,深挖背后存在的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逐一整改销号,确保每一个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用好问责“撒手锏”,对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对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四风”和腐败问题多发频发等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