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监督工作座谈会

9月1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监督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陈璐主持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璐对全市派驻监督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派驻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各派驻机构是市纪委监委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更好发挥派驻机构作用,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她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处理好站位高与落点实、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监督与促进的关系,推动政治监督更加具体深入。建立信息互通机制,打破部门之间“信息壁垒”,强化协同配合;建立力量整合机制,注重统筹安排,合理有序调配人员;建立工作联动机制,构建全方位监督格局;用好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推动派驻监督更好融入全方位监督格局。把准工作定位,积极履行职责,增强监督底气,强化办案意识。擦亮派驻监督“探头”,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处置问题,不断加强对驻在部门“关键少数”的有效监督,确保取得实效。加强党建引领,强化本领支撑,严格考核评价,坚持严管厚爱,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派驻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第六、第九监督检查室主任,第九、第十三、第十五、第十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派驻城投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银宝集团纪委书记等进行交流发言。

市级机关纪监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相关部门、派驻机构联席办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市作风办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