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扎实开展“三访一评议”活动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以“主动下访、积极走访、明察暗访,大家评议”为主题,今年3月开始,开展正风肃纪“三访一评议”活动。深入推动全区2021年度正风肃纪“五进”专项行动,以“访”为监,督出“满意”,切实为企业、基层和群众排忧解难,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正风肃纪“三访一评议”活动由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班子成员带队,将委机关全体人员分为8个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下沉到底,直赴村居,各小组做到“周周访”“随时访”。截至目前,全委已走访村居47次、企业88家、部门单位8个、群众92人,抽查投诉举报15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点题式项目9个。

主动下访,聚焦重点解决信访难题。各小组下访前与镇街纪(工)委沟通了解有关情况,通过“重点约访、带案下访、挂牌接访”等方式,对多年、多层、多头重复越级信访反映人进行重点回访,详细了解问题诉求、重复越级信访原因,有针对性地在村居一线中“把脉问诊”,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反馈。区纪工委积极向群众发放信访举报宣传册,确保33个村居全覆盖;结合规范小微权力运行,督促村务监督委员会定期张贴更新有关党纪法规、警示案例、信访知识等内容,引导群众依法依纪信访。

积极走访,深入一线推进专项行动。在行动开展前,区纪工委根据走访对象特点,为走访村、社区、群众、企业“量身定制”了4种不同类型的走访清单,涵盖小微权力、物业管理、营商环境、部门服务等多项内容。各小组每月至少走访1次村(社区),走访群众不少于5户,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镇街、相关职能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每季度实地走访项目企业4家以上,研判区内企业和项目在办事创业投资过程中反映最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对存在问题及时督办。

明察暗访,狠抓关键深化作风建设。紧盯人居环境明察暗访,重点查访街道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开展城市建筑装修垃圾专项整治。紧盯工作纪律明察暗访,采取“四不两直”,对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开门办公、在岗履责等情况进行检查。紧盯安全隐患明察暗访,不定期督查暗访企业或在建项目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倒查各相关责任主体的责任落实情况。

大家评议,访评结合确保活动成效。今年7月下旬至8月底,区纪工委开展全区营商环境调研和满意度评价,坚持走访、评议“双剑合璧”,向企业发放测评表532份,针对不同类型问题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