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城南开投公司:开展双节廉政警示教育

近期,城南开投公司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盯紧重要时间节点,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公司作风建设,营造风廉气正干事创业氛围,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廉政警示教育。

 公司纪委挑选国资系统典型案例,各部门、子公司组织本单位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以案示警。并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市、区、公司规章制度,严明工作纪律,提高思想认识。

围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吃请、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力谋取私利三大类十个方面的问题,组织开展分层分级专题约谈,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职工“四个意识”,强化抵御风险能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单位负责同志带头对照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吃请、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力谋取私利三大类十个方面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以上率下、层层推动。对查摆出的问题主动说明情况,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及时退缴违规违纪所得。

把制度建设贯穿日常工作全过程,对制度规定和工作流程进行一次系统化梳理,结合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查找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漏洞和工作流程的薄弱环节,进一步修订完善,推进源头防范。

公司纪委立足监督职责,在认真查纠自身存在问题的同时,强化督查督办、追责问责,确保“双节”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顺利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