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第八次党代会举行预备会议 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

9月2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曹路宝同志主持会议,他受七届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体代表报告了市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的主要情况。周斌、王荣、羊维达、勾凤诚、陈璐、李泽勇、薛盛堂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曹路宝指出,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开好这次大会,市委专门成立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周密详细的工作计划,集中精力,统筹安排,有序推进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一是深入调研、汇集众智,认真起草好党代会报告;二是发扬民主、严格程序,精心组织好市党代表选举和省党代表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三是严格标准、严肃纪律,有序做好市委、市纪委换届人事安排;四是创新形式、加强宣传,努力营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代会召开的浓厚氛围。

曹路宝强调,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盐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全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对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市委领导班子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代表要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行使代表权利,认真履行代表义务,集中精力开好会议,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确保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更加清醒地认识和把握盐城所处的历史方位、目标定位,解放思想、集思广益,认真审议市委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其他会议文件。要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认真对待选举工作,准确把握组织要求,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切实做好各项选举工作。要严守大会各项纪律要求,不折不扣把“十条禁令”落实到位,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要加强大会的组织领导,大会主席团要把握方向,加强统筹协调。各代表团团长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负起责任,组织好每一次代表团会议。大会服务保障机构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相关规定,认真做好会务、食宿、安全保卫等方面工作,为党代会顺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环境。要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醒,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主席团由58人组成,羊维达为秘书长。

会议通过了由9人组成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勾凤诚为主任,刘向阳、成辉为副主任。

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听取和审查中共盐城市第七届委员会的报告;审查中共盐城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共盐城市第八届委员会;选举中共盐城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盐城市出席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

会上,各位代表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