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台

东台市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强化廉政教育建设,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东台市国资公司在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公司发展中心任务,把廉政教育摆在首位,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为推动公司发展高质量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一是夯实廉政思想教育根基。积极深化“党史学习”主题教育,通过组织学习党史知识,学习楷模先进事迹,观看警示教育片,传达市纪委监委下发的典型案例通报,节前廉政教育约谈提醒等多样化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和现实中学习典型,吸取教训,在学习教育中获得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筑牢严守清正廉洁地底线。

二是落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国有资产经营管理职责,在滩涂经营、资产管理等方面确定专人负责,并且以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承诺书等形式,推动政治责任层层落实、压紧压实,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目标能够不断取得突破。

三是强化廉政监督检查措施。及时制定和完善经营管理方面制度,充分发挥公司专职纪检委员监督作用,紧盯关键少数、关键人员、关键岗位以及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完善发现问题、精准问责的有效机制。强化国有资产日常管理监督,对工程招投标、人员招聘等廉政风险易发多发的环节深化“嵌入式”监督,对三重一大事项积极主动向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报备,从严防控廉政风险,确保用权公开公正,不断增强廉政监督实效,有力地推动了公司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常态化,作风建设的规范化,为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