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节点 深化作风建设

“两节”期间,射阳县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着力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一是紧盯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派驻组节前对驻在单位各分局局长进行廉政谈话,提前咬耳扯袖,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管好自己、带好队伍,管好身边人。同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的职责,强化节日期间干部职工监督管理,狠刹各种不正之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

二是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求各驻在单位节前普遍开展廉洁教育,重申廉洁自律规定,组织学习中纪委网站和省市纪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对照案例认真剖析,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加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的思想防线。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坚持“严”字当头,严防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节日腐败”行为绝不姑息,严查快办,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结合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督查检查,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对发现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18人次。(邱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