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做实日常监督 督促巡察整改

“请你们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共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将工作落实落细,不断巩固巡察整改成效。”近日,建湖县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先后到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对十四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县直部门反馈共性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不定期工作会商等形式,紧盯驻在单位党委主体责任履行情况,督促成立整改班子,制定整改方案,细化目标任务,落实责任时限。同时对巡察县直部门反馈的共性问题通过实地检查、调阅资料、随机访谈等形式逐一“过堂”,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持续跟踪成效,对需要长期坚持的督促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对基本完成、尚未完成整改的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巡察整改相关情况,将作为驻在单位年度政治生态评价的重要内容。

“巡察是手段,整改是目的。我组将继续发挥好派驻优势,持续开展近距离、常态化接续监督,推动巡察整改真改实改,促进形成派驻监督和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的整体合力。”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陈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