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响水

响水县以县(市、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为指引,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9月7日下午,响水县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近期召开的县(市、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改县纪委监委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施宁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许道春,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周志翔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条线分管领导及室主任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对当前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施宁琳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围绕市纪委监委座谈会精神,就各项具体工作与大家探讨、交流,强调要对标市纪委陈璐书记讲话要求,认真思考谋划,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打造出响水纪委监委的特色亮点。

施宁琳表示,要强化政治监督,有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常态化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政府融资平台风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防范化解各种系统性风险,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施宁琳强调,要多措并举,狠抓监督办案提质增效。在监督方面,既要优化纪委内部循环,也要畅通与其他各类监督的外部循环,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监督”格局;在案件方面,要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辅助办案,既要达标“数量关”更要保证“质量关”。

施宁琳要求,要关注民生领域,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把握该县区域特点和阶段性特征,找准摸清存在的突出问题,在三资管理、小微权力运行、营商环境优化、医疗领域监管等方面精准施策开展整治。另外,纪检监察干部作为“老百姓的官”,要严守铁的纪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必须坚决守住底线,以“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为标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等,争做铁打的“打铁人”,将纪检监察事业不断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