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巡察见实效 为民办实事

“陆集中心小学东西边的路修好了,下雨天接孩子方便多了,孩子自己上学回家也安全多了。”新学期开学了,滨海县界牌镇镇南村村民陆品荣高兴不已,提及此事,他非常感谢县委巡察组和当地党委政府。

对于老师和家长而言,让孩子平安上学、安全回家是每个人的真切心愿。2020年12月,县委第三巡察组在进驻界牌镇后发现,因为村小的撤并,陆集中心小学学生数量骤增,而校门口路面破损严重,家长接送学生很不方便,存在安全隐患。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巡察组立即向界牌镇党委反馈这一问题。在县委第三巡察组的督办下,界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今年3月,陆集小学东西路建设正式纳入建设项目,投入资金57万元,7月份竣工通过验收。通过这2条路的建设大大改善陆集小学周围的道路环境,解决家长接送学生不便的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开展对村巡察就是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发挥巡察作用,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保障群众切身利益。”滨海县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滨海县委巡察机构始终坚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巡察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巡察监督,发现和推动解决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