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王怀亮到沟墩镇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怀亮率队到沟墩镇看望慰问教职员工,向辛勤耕耘在基层教育战线上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王怀亮一行来到沟墩镇初级中学,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的开学、师资力量、教学特色、基础设施建设、校园安全等方面情况,并与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交流,亲切询问大家工作生活上还有哪些需要解决的难题,对阜宁教育事业发展有何建议……王怀亮逐一回应与会教师的意见建议,并代表县委县政府给教师代表送上慰问金和鲜花,感谢他们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王怀亮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一份崇高的职业,承担着特殊的使命,既是时代发展的创造力源泉,也是文化知识的传承者,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教书育人本领,认真落实“双减”和中小学生课后服务等工作,培养更多优秀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阜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怀亮在慰问中强调,中学阶段是青少年走向成熟的关键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各位教师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学生的人生领跑者和引路人,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校内部要健全完善教育教学考核评价机制,体现奖优罚劣,充分调动教师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的质量水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教育事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切实提高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