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访工作

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

 

9月10日,市纪委监委在大丰区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信访举报工作开展情况、11个板块上半年工作考核评分结果,分析研判了当前信访举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重点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通过领导干部下访、强化交办督办、新办理平台建设、历史数据集中清理、信访重点镇提级管理、重复越级信访集中治理等一系列举措,信访举报受理办理更加精准有效,源头导向功能更加彰显,工作基础不断夯实,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呈现持续向好态势。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规则》要求,精准受理办理信访举报,不断提升工作精细化水平;要加大交办督办力度,传导压实基层办理责任,带动提升信访举报办理整体质效;要立足信访源头导向功能,做细做实信访分析,为监督执纪执法、地方政治生态研判提供信息支撑,切实服务决策推动全局工作;要坚守责任担当,强化协调联动,综合施策化解重复信访问题,全力推动“案结事了”“事了访息”;要聚焦基层基础,下移工作重心、下沉资源力量,传导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找准工作定位,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着力维护政令畅通步调一致;围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着力查纠突出问题;围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推动矛盾化解。要明确工作重点,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通过初信初访办理、闭环管理落实、制度建设等有力举措“四两拨千斤”带动提升工作整体质效。要突出系统思维,将信访举报工作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系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点工作认真扎实开展,作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用心用情推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进位争先。

会议由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胡国良主持,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常委及信访室主任(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大丰区纪委监委、阜宁县纪委监委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