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作风效能提升年”活动

今年以来,盐都区纪委监委以“作风效能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深化聚焦“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大力锻造“看得出、站的出、豁得出”队伍,为全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加强明查暗访,严肃查处问责。加大明查暗访力度,有力推进“三个100”,重点关注群众投诉较多和反映强烈的问题,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有诉必理。强化制度严肃性,加大制度执行监督检查力度,坚持对踩“红线”、闯“雷区”行为的零容忍查处。对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例,一经查实,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今年来,区作风办针对机关作风建设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126次明查暗访,走访2019-2020年全区新签约规上企业72家,抽查91件群众投诉热点问题。

坚持定期会办,强化督查推进。紧紧围绕《实施方案》定期不定期进行督查,了解各单位“作风效能提升年”行动开展情况,定期会办研究存在问题。推动各板块、各部门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务实。牵头对全区十四个镇(区、街道)和两个国有平台公司近两年国有资金投资工程项目中应当公开招标未公开招标和发生投诉的工程项目进行了重点核查,检查出的问题向12个镇(区、街道)和1个平台公司进行了交办,部分重点问题交由相关纪检监察室进行调查。牵头召开上半年作风通报会,通报了五个方面的典型案例,已问责20人。

健全考核机制,激励争先创优。充分发挥“红黄旗排座次”的导向作用,进一步优化考核机制,区纪委各相关派驻组对各部门单位考核打分进行过程性监督,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在全区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经常性开展走访调研、民情恳谈和政策宣讲等,牢固树立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理念,在制定政策举措、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当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