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供电公司:“五项举措”夯实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中秋、国庆将至,大丰供电公司“五项举措”夯实节前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严更细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典型案例专题教育增强“免疫力”。公司纪委从各维度选取典型案例编制下发公司各支部,要求全体员工要摒弃“看戏”心态,引以为戒、检身正己,筑牢信仰之基,紧绷纪律之弦,牢固树立“政治上讲规矩、业务上讲规范、工作上讲规则”,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员工廉洁从业的“免疫力”。

打好廉政集中约谈“预防针”。由公司纪委书记对“关键岗位”、“微权职位”人员开展集中约谈,要求工作上要用于担当、生活中严以律己,廉洁自律这根弦永远不能松,否则就会“一次做让步、次次守不住”,要始终坚守精神的高地,慎独慎微,要加强自身道德修养,追求健康情趣,时刻按照规章制度办事,用纪律和规矩约束自己,在思想上划出红线、行为上明确界限。

落实责任筑牢廉洁“防火墙”。公司各部门、单位对照检查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履行情况,纪委检查履职责任落实情况,从节前工作布置落实情况、违规使用公车情况。作风行风建设情况、供电所所务管理情况、营销服务情况等五方面加强节前监督检查,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堵塞管理漏洞,积极引导广大员工廉洁从业、干净过节。

自查自纠整改不足“补短板”。公司各支部坚持从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作风建设、落实“八项规定”等方面,从细微之处查找本部门各层级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绷紧节日“廉政弦”。

从严从实落实“六严禁”。公司纪委强化对员工日常行为的监督,要求严格疫情防控制度,严禁未经报备出省、出国旅游;严禁接受服务商、下属单位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活动;严禁“公车私用”,以顺带的方式搭乘无关人员;严禁酒后驾驶汽车、摩托车、电瓶车等交通工具。严禁组织、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确保干净廉洁过“双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