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区召开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会

9月15日下午,亭湖区纪委专题召开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会,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确保监管责任压茬落实,切实筑牢纪律防线。

会上,下发并解读了《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严明“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督促全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加强节日作风建设,认真做好节前开展一次约谈提醒、举行一次专题学习、推进一次自查自纠、组织一次专项检查等“四个一”活动,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明边界、划“红线”、设禁区。

会议强调,纠治“四风”不能松劲歇脚,必须持续发力、抓常抓长。一要拧紧责任链条。全区各级党(工)委(党组)要坚持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扛牢管党治党、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深化作风治理。二要从严监督检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增强政治定力,严防“疲劳综合征”,对享乐奢靡老问题扭住不放、长期监督,对改头换面、转入地下的隐形变异新问题精准发现、深挖细查,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抓住典型、坚决问责,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三要强化协同监督。各地各部门必须相互配合协同作战,通过“编线织网”,不断强化专责监督、职能监督、日常监督、社会监督,着力构建完善作风建设协同推进机制,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拧紧作风建设链条,保证全区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