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开展观摩点评活动 促进巡察质效提升

近日,滨海县委巡察组开展了巡察工作观摩点评活动,对十二届县委的十一轮巡察进行全面回顾,以现场观摩点评、查看工作台账、典型经验发言等方式对巡察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互相“取经”、相互“晒成绩”、“提建议”、“查不足”。

各巡察组人员全面翻阅本届巡察中各组形成的工作方案、谈话提纲、问题底稿、佐证材料、各类小结、会议记录、反馈意见等(除问题线索)方面的档案资料。在观摩期间开展深入细致的集中讨论,着重从确定巡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发现问题的方式方法等方面,查找本组及自身在巡察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记录并学习其他组的先进工作经验方法。县委巡察办组织召开点评会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联络员结合自身在巡察工作中所承担的职责分工,依次分享了的心得体会。

通过观摩点评,各巡察组互看互学互比,既感受到了自身不足带来的压力,又激发了比、学、赶、超的热情,增强了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相互学习、寻找差距、推动工作的目的。

“这种点评工作的方式对我这种刚任职巡察岗位的新手非常适用,大家的经验做法可以共享,同时能够让大家看到与其他巡察组的工作差距,对比自己工作不足,更有效增强干部干事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许莉莉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