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三个到位”保障“双节”风清气正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射阳县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执纪执法,以“三个到位”保障中秋、国庆双节风清气正。

一是宣传学习到位。近日,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将中秋、国庆双节有关纪律要求传达到驻在单位、部门的党员干部,要求迅速组织学习,并利用电子屏、橱窗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广泛宣传。通过宣传学习,切实增强驻在单位、部门党员干部的法纪观念,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作用,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好。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中秋节前,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执行纪律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提醒。各部门、单位党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中秋、国庆期双节间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以严的标准和措施保证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同时,强化假期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值班领导和人员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

三是监督检查到位。第四派驻纪检组在“双节”前对驻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有无公款吃喝、公款送礼、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开支,同时加强对公车使用、停放等情况的明察暗访,真正做到盯住每个节点。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责任落实不力、对敷衍了事、弄虚作假或“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或部门,将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