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阜宁县巡察办开展节前暨首轮巡察前廉政提醒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阜宁县委巡察办对“一办五组”全体成员进行节前廉政提醒,重申巡察纪律作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备战即将展开的新一届县委首轮巡察工作。

一是要提高政治思想认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守工作和生活纪律。严肃巡察纪律,严守职责边界,严禁接受被巡察党组织的礼品、现金、宴请等,坚决杜绝滥用职权、以巡谋私等行为。

二是要发挥好巡察利器“再出鞘”的效果,在两节过后展开的新一届县委首轮巡察中抓好巡察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线索的摸排处置工作,及时做好被巡察单位所在群众群众反映意见的收集,确保高质量完成新一届县委首轮巡察。

三是要树立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两节”放假期间,严格遵守疫情常态防控工作要求,原则上要求不出省,如果有特殊情况的外出前必须提前履行报备手续;同时,在即将开展的首轮巡察中,做到政治硬、业务精、守纪律,确保巡出群众满意,察出清风正气。(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