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9月16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旭东就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和全局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进中就加强“双节”期间作风建设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节日期间,人情往来密集,往往是“四风”问题的集中爆发期,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不正之风容易蔓延。因而,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到,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的作风建设,既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贯要求,体现了党中央要求的一个节点接着一个节点抓的精神,也是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环节,要不折不扣抓好节日期间廉政建设,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率先垂范,带头勤俭清廉文明过节。好的作风才能“风行于上、俗成于下”。全局上下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率先垂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勤俭清廉文明过节,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发挥好上行下效的强大示范效应。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如何,不仅关系到党风政风,而且影响到一方社会风气。只有党员领导干部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十条禁令”,带头勤俭清廉文明过节,才能够带来一个地方、一个单位的良好风气。

会议要求,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务实性、有效性、精准性,压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为退役老兵办实事、办好事,排忧解难,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就业创业、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全市广大退役老兵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遵守《条例》和《准则》,坚决抵制腐败现象的侵蚀。

会议强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十项规定”为切入点,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和节前公开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各项纪律要求。党组要坚持挺纪在前,加强内部督查,对节日期间发生的“四风”问题,要敢于用好“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二种形态(提醒、诫勉、党政纪轻处分)予以问责,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节日期间要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值班报告制度,对检查发现、群众举报或者舆论关注的问题,要及时报告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从严从重处理,并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坚决落实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执纪要求。

会议还通报了省市两级纪委监委近期公布的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案例。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签订了《廉洁承诺书》,并参加了法纪知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