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做好问题通报的“后半篇文章”


近日,大丰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机关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会后,大丰区纪委监委在全区面上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及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注重工作方法和实效,常态化开展好各类督查工作,力推全区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是深入开展通报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在全区面上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对照通报的典型案例,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开展排查整改活动。同时向9家被通报单位点对点下发“问题清单交办函”,要求各被通报单位按要求报送整改方案及进度成效,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落细。

二是牵头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制定《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的实施方案》,牵头开展年度督查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一办三组”相关负责人进行对接,明确各办组日常联络员,要求各办组将目前履职工作情况动态抄送督查考核组。按时序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对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进行媒体解读和表态情况。

三是一体推进多项重点事项督查工作。参加全区疫情防控督查、畜禽养殖污染整治专项督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阶段性监督;围绕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要求,抓好国庆节日期间各单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被监督单位开展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对派驻单位班子成员及重热点岗位中层干部开展约谈,严防违纪违规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