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市城投集团纪检监察组:召开驻在企业纪检委员第三季度工作例会

9月2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投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市城投集团、市海兴集团下属二级党委纪委书记、直属总支(支部)纪检委员第三季度工作例会。

会上,传达学习派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如何推动政治监督更加具体深入”、“如何让派驻监督提质增效、更好融入监督格局”、“如何加强对驻在部门‘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有效监督”三个课题开展学习讨论,旨在激发基层纪检委员“兼职有责、履职尽责”,把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结合起来,融为一体、形成合力,着力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详细解读《条例》对监察法规定的六类监察对象、对101个罪名既是监察机关调查职务犯罪的责任清单,也是对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履行职责的最底线要求和负面清单,是公权力行使的制度笼子,有利于教育警示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敬畏纪法、尊崇纪法,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最后,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当好纪检监察探头;三是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纪检队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