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响水

响水县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9月27日上午,响水县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曹路宝在参加响水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施宁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志翔,县纪委监委其他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主任(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施宁琳指出,此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十四五开局起步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意义深远的重要会议,为全市上下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

施宁琳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从服务保障全县现代化建设的高度出发,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产业转型升级、安全生产等工作监督检查力度,紧扣产业集群发展、重大项目推进、农房改善、“放管服”改革、民生实事等重点任务开展督查督办,确保政令畅通。要坚守为民情怀,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物业管理等领域专项整治,健全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从严查处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切实维护好民生民利。

施宁琳要求,要狠抓作风建设,坚决纠“四风”刹歪风树新风。在全县开展“隐形宴请”等专项整治,对党员干部饮酒驾车、迟到早退等问题,加大督查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杜绝“昏懒庸贪”不良风气,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不断向好。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促进治理效能提升。进一步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强化“510”警示教育、作风建设问题通报等机制,高质量推动巡察“全覆盖”任务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研究制定响水县具体推进措施,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