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响水

响水工业经济区:挺纪在前风清气正过节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响水工业经济区纪工委突出抓早抓小,通过警示教育、廉政宣传和监督检查,切实打好廉洁预防针,风清气正过国庆节。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警戒线”。工业经济区党工委召开节前会议,园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领学《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重申“十个严禁”,并对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提廉政要求,会上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迷失的代价》。随后班子成员召集分管条线人员,强调节日期间值班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园区各局办组织学习《2021年9月廉政警示教育案例》,通过鲜活的案例,对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进行思想上廉政洗礼,进一步提高“守纪律”“讲规矩”意识。

强化廉政宣传,划出纪律“高压线”。充分借助行政办公楼大厅屏幕、工作微信群及时推送《响水工业经济区中秋、国庆廉政提示单》,造浓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同时还畅通电话、网络、微信、信访等多种监督举报渠道,为节日期间群众举报“四风”问题搭建畅通高效的监督平台,让“四风”意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扩大社会监督力度。

强化监督检查,拧紧纪律“总开关”。在立足教育宣传的同时,工业经济区纪工委对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工程进行实地走访了解,聚焦各条线在服务企业、履职担当、工作实效等方面浮出水面的“四风”问题,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假日前执行纪律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和突击检查。将加强“双节”期间对因“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受到纪律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曹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