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持之以恒打好正风肃纪持久战

近年来,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党工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神经末梢”延伸,确保接好上级决策部署“天线”和群众呼声盼望“地线”,确保党员干部职责使命永“在线”。在国庆小长假到来之前,黄海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连祥为全街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数字”党课,提出“十百千万”四字诀,坚决打好正风肃纪持久战,营造基层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十分珍惜团结”,领导班子要团结,党员干部要团结,干群联动更要团结。黄海街道把开展专项整治与解决群众关切同声相应作为念好“四字诀”的第一要务,从群众反映强烈的民房改造、社区用房使用、集体土地租赁方面入手,掌握群众所怨所求所盼,一个阶段一个重点,一项一项抓突破,先后开展村居集体资产“纠错”等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效化解信访积案,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巩固干群团结良好局面。

“百分爱惜岗位”,爱惜岗位是党员干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基本要求。当前,“岗位不胜任,不换思想就换人”已经成为黄海街道党工委选人用人的方向标,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岗位淘汰机制,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堵塞用人漏洞、防范风险。尤其在村居全面推行“党组织领导、议事会协商、村委会实施、监委会监督、村民参与”的“一委三会”治理模式,街道纪工委加强监督指导,着力破解在岗不在位、在位不在状态等难题,为“能者上、庸者下”创造条件。

“千万守住底线”,讲规矩、守底线是对党员、干部是否勤政廉政、对党忠诚的重要检验。黄海街道坚持全流程、全方位纠“四风”树新风,事前开展纪律作风教育,进行廉政提醒;事中督促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管业务就要管队伍、管队伍就要管思想管作风,重要专项工作及时成立临时党组织,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事后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对责任不落地的严肃精准问责,对突破底线行为坚决“零容忍”,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服务中心大局的干事激情。

“万万不碰红线”,街道纪工委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让党员干部始终感到伸手必被捉的风险。从制度入手,树牢法治思维,以权力、资金、资源集中的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为监督重点,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形成制度落实闭环系统。以“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坚定决心持续正风反腐,对顶风违纪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久久为功,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王京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