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响水

响水县:紧盯“双节”关键期 严抓“四风”不停歇

为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人心、落入实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响水县纪委监委紧盯“节点”,抢抓关键期,提前部署谋划,进一步加大对“四风”问题的整治力度,严防隐形变异的“四风”反弹回潮。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风清气正、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继续擦亮“清风响水”闪亮名片。

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在中秋、国庆前夕,县纪委监委下发《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倡导全县党员干部带头廉洁过节;制定节日廉洁短信,精准投送至党员干部手中,既体现组织关怀,又彰显党纪权威;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深入各单位党委会和民主生活会上现身说法,讲明态势、剖析案例、以案释纪、敲响警钟。响水县纪委监委将理想信念教育、权力观教育和党纪国法教育变“长篇大论”为“精准提醒”,做到耳边常响警示音,时刻紧绷廉政弦,使廉政教育“常流水”、“不断线”,久久为功,不搞“一阵风”。

紧盯“双节”节点,开展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紧盯过节关键期,始终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对待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针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车等易发频发问题,不间断开展监督检查。一方面通过明查暗访、随机抽查、交叉互查、部门联动等手段,深入商超酒店、机关食堂、城郊农家乐等地,集中力量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另一方面充分运用信、访、网、电等举报媒介,拓宽举报渠道,发挥民智、集中民力严防隐形变异“四风”反弹,进一步增强监督检查实效。

坚持挺纪在前,严格执纪问责。响水县一直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根据具体问题线索,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严查快处。尤其是针对各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在“节点”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更是要做到从先从严处理。在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当事人的同时,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倒查相关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履行情况,对履责不力的相关单位和领导干部实行追责问责,达到通报一个、教育一批、震慑一片的目的。坚持标本兼治,深入剖析典型案例,补齐制度机制漏洞,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