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响水

响水县纪委监委召开教育系统“在编不在岗”“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关规定,进一步严肃人事工作纪律,规范人员管理,近日,响水县纪委监委召开教育系统“在编不在岗”“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教育系统“在编不在岗”“吃空饷”问题出现反弹回潮,造成了不良影响,专项治理工作刻不容缓,该县纪委监委组织4个统筹指导协调组23个检查组计60余人赴全县48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检查。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严格排查。要求各检查组对照列出的7种类型问题,严肃认真检查;结合在编人员名单逐个核实在岗情况,对不在岗人员要逐一核实原因;对照学校课务分工、日常考勤、请假手续,严格核查存在的问题,及时汇总报送牵头室组;督促学校严格自查,找出自身存在问题,并及时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严明纪律。该县纪委常委会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的领导,实行检查组长负责制,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严禁并严查检查组、学校弄虚作假、隐瞒不报等违规违纪问题;要求时间服从质量,各检查组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研究检查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取得工作实效。该县纪委监委明确要求,检查组在工作期间必须严守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规定,集中力量“又快又好”完成专项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