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召开 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近日,亭湖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召开,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亭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爱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懂弄通,融会贯通。

会议要求,要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认真履行好政治监督的责任使命,督促全区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一体推进“三不”,紧盯全区“十四五”重点产业、重大建设、重要投资、重点领域,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进一步提高正风肃纪反腐质量和水平,努力取得更大治理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清廉亭湖”建设,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立项监督、以案促改等工作,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把监督体系融入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提高监督治理效能,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