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盐城: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2月5日,盐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璐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费坚出席会议。

市委5个专项巡察组组长分别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专项巡察工作情况。领导小组深刻分析本轮巡察发现的涉粮领域突出问题,充分肯定了各巡察组的工作成果,原则上同意各巡察组巡察报告。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对涉粮领域问题进行全面的政治画像。坚持用历史思维、联系思维、辩证思维分析研判问题,充分依托省市县巡视巡察三级联动的优势,推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与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机贯通,突出监督重点,反映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

会议要求,对发现问题要精准定性定位,本着实事求是原则,加强整体把握,确保与各县(市、区)粮食工作在全市的地位相匹配。严格组长负责制,对巡察报告内容逐字逐句再过细,准确表述问题,明确关键信息,保证问题支撑完整有力。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动真碰硬的行动,有力凸显巡察“利剑”的震慑遏制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在提炼提升上下功夫。认真对照检查、归纳吸收领导小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时间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把握新形势、明确新要求,让涉粮领域问题真见底、见真底,聚焦提质增效,抓好典型问题和共性问题的分析处置,盯住重点,着力破解体制机制方面的制约难题,切实把巡察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全市粮食安全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