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县界牌镇纪委将群众急难愁盼解决在家门口

“李大婶,我们是镇纪委的,这样处理您还满意吗?”“满意、满意,你们能跑上门来解决,没想到、没想到,辛苦你们了”。这是11月22日,滨海县界牌镇纪委深入一线解决群众来信来访问题的场景。

今年以来,滨海县界牌镇纪委牢固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不断改进优化执纪监督方式,努力变“上访为下访”,坚持在一线查纠干部作风问题,在一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三必查四到位”换取群众满意。“三必查”,即:为官不为的必查,推诿扯皮的必查,吃拿卡要的必查。“四到位”,即:对照纪律规矩从严查处到位,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推进落实到位,到来信来访群众家中回访到位,对来信来访中一时确实难以解决的问题或不合理的诉求、失实的举报面对面解释、引导、教育到位。切实将每一个群众急难愁盼,解决在家门口,温暖在心坎上。今年以来,界牌镇纪委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25件,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事项14件,6名党员干部在“三必查”中受到党内警告、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相应的纪律处分,群众越级访、复访下降了78.6%,有力地推动了党员干部作风的进一步好转,提升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效,群众满意率达到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