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县水利局:筑牢“廉洁水利”堤坝

与下属单位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38份,完善党委着力管、书记带头抓、系统全覆盖的分级责任体系;深入推进“四比四争”主题活动,围绕“斗争精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等7个主题开展专题大讨论;强化党员干部的党纪法规教育,开展“510”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规、明纪、守底线……今年以来,滨海县水利系统坚持以上率下,强化思想引领,持续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高素质水利队伍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研究制定2021年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部署全年作风建设任务,细化责任清单,明确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链。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局党委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分析研究意识形态领域新情况。大力宣传民生水利在服务民生、改善民生方面的显著成效,巩固发展主流意识形态。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认真回复办理12345热线、信访等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修订完善“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决策制度,增强工作透明度。

锻造过硬政治素质。高质量开展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入领会,专题研讨。制定水利系统周六集中学习计划并组织实施,实现理论知识与业务工作双促进,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真正从规律上学深学透、行动上紧跟紧随、工作上落细落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活动,持续激励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实现精神状态、作风形象、发展环境、工作成效“四个全面提升”。

营造清明政治生态。规范水利建设管理行为,严格落实项目法人制度,加强权力约束制衡;严格招标投标制度,对点多面广量大的中小水利工程,实行集中监管;严格工程监理和合同管理制度,定期检查合同执行质量和进展情况,促进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规范有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注重在水利工作一线培养锻炼队伍,将履职尽责作为检验政治、检验党性的试金石,激励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把心思集中在“真干事”上,把本领用在“多干事”上,把目标放在“干成事”上,为打造阳光工程、廉洁水利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