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盐城市纪委监委关于4起物业管理领域突出问题查处案例的通报

为推动我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品质提升,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主动作为、担当尽责,严肃查处了一批物业管理领域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现对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射阳县公安局原四级高级警长戴广飞等4人非法收受财物,帮助物业公司协调矛盾、承揽物业项目等问题。(1)县公安局原四级高级警长戴广飞在担任该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对盐城市山水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接处警、矛盾调处等方面给予关照,非法收受该物业公司贿送的财物;对射阳县万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因招用未取得保安员证的保安员在行政处罚方面给予关照,非法收受该物业公司贿送的钱款。此外,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3月,戴广飞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2)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原指挥长、一级警长袁冲祥在担任该局城南派出所所长、指挥中心指挥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承揽相关小区物业管理项目方面为射阳县万景物业有限公司谋取利益,于2011年至2019年先后多次非法收受该物业公司贿送的钱款。此外,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袁冲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3)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原所长、三级警长何红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对江苏信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接处警、矛盾调处、监督检查等方面给予关照,于2018年至2021年先后多次非法收受该物业公司贿送的现金和购物卡等财物。此外,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何红波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4)县公安局海河派出所原教导员、二级警长杨波在担任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合德中队队长、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兼事故处理中队队长、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他人为射阳县万景物业有限公司承揽相关小区物业管理项目、日常监管、违法处理等方面给予关照,于2011年至2016年先后多次以入股分红名义非法收受该物业公司贿送的钱款。此外,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杨波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2. 盐都区龙冈镇龙湖新村党支部书记张鹤军非法收受钱款、接受吃请,帮助物业公司承揽保洁项目的问题。2019年初,张鹤军在担任龙冈镇凤凰居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提议并推荐由江苏大拇指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接管理居委会辖区内环境保洁工作,后经集体研究并一致通过。承包合同签订后,张鹤军收受该物业公司所送的钱款,张鹤军及居委会其他班子成员接受该物业公司宴请。2021年11月,张鹤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原综治办副主任、南苑社区居委会主任魏秀兰违规处置小区物管用房的问题。魏秀兰在担任南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期间,未经社区集体研究和小区全体业主同意,擅自出让开发商移交给社区管理的文景花园小区两间物管用房永久性使用权,致使业主共有资产流失,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此外,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3月,魏秀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21年6月,南苑社区党委向黄海街道党工委作书面检查。

4.建湖县上冈镇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原党总支副书记、副局长兼规划建设科科长王加军非法收受财物,帮助物业公司协调矛盾等问题。王加军在担任上冈镇建设环保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协调矛盾等方面为建湖县润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谋取利益,2018年春节前至2019年春节前,先后多次收受该物业公司所送购物卡、烟酒提货券等财物。此外,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王加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