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台

东台市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加强员工党风廉政教育

近日,东台市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召集全体员工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学习《关于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流失案件的调研报告》,剖析反思近几年身边人、身边事中的典型违法案例,进一步提高了科室同志对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的认识,增强了对加强内部控制建设的思想意识。通过学习讨论,全体中心同志就如何加强内部监控,杜绝违法违纪案件发生、确保财政资金、个人廉洁 “双安全”形成了共识。

一是牢固树立廉洁理财观念,做到严守底线。自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金钱观,始终遵守道德规范与规章制度,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闯红灯、不越雷池、不碰底线。

二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制度,强化制约制衡。自觉提高财经纪律执行水平,对于印鉴的保管、支票的保管、密码器的使用以及直接支付的编制和审核等业务确保本人操作,保证其唯一性和排他性。同时,加强国泰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大额资金出账业务增加密码编制流程,支票开立与密码编制工作岗位分设,操作员盾和主管盾U盾保管人员分离,切实保证资金支付与网银使用安全。

三是提高内部安全防范意识,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内部风险防控,完善内部控制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制,对于涉及资金安全的人和事提高防范意识,严格开展常态化监督,切实筑牢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