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盐城:召开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

12月27日,市委巡察办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对市县两级巡察机构全体专职干部进行培训。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国锋与市县两级巡察机构269名同志出席会议。

本次专题培训紧扣巡察指导督导工作要求,以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共安排3讲,为期1天。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郭红同志聚焦“全面履行巡察办职能职责 推动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巡察办的工作定位、职能职责,以及组织实施环节的工作重点和方式方法;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陈益林同志围绕准确把握巡察指导督导的内涵定位、深刻理解巡察指导督导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巡察指导督导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精准掌握巡察指导督导的工作流程等4个方面,对《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系统解读;阜宁县委巡察组组长孙永君同志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就“如何精准发现问题,提高对村(社区)巡察质量”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参训干部一致认为,此次专题培训针对性强、实效性好,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高质量开展巡察指导督导、促进巡察机构更加规范履职尽责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