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盐城生物工程学校纪委:分享廉洁故事 拂润清风校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近日,“分享廉洁故事 拂润清风校园”廉洁故事进校园师生分享会在盐城生物工程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学校纪委主办,政工党支部、学工党支部、组织人事处、办公室、学生处、团委、工会联合承办。盐城市纪委宣传部领导莅临现场指导交流。学校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们近5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会上,在8名师生代表紧扣廉洁主题娓娓道来的故事中,现场师生受到优秀典范人物崇高理想、价值追求、处事原则、生活态度和精神品质的充分浸润。一同学习杰出楷模周恩来总理,感受他严于律己、躬行节俭的优良作风;从爱国企业家张謇身上,品读他浓郁的爱国情怀和清正廉洁的精神境界;在 “为什么要学习焦裕禄?怎样学习焦裕禄?”的发问中,体悟焦裕禄扎根兰考、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发为强农兴农不断奋斗的豪情;重温新四军廉政建设的故事,感怀“铁军”精神的内涵;从回顾的宋公堤修筑的坎坷历程中,感念宋乃德廉洁奉公、造福人民的壮举;从分享投身“三农”、不计名利的赵亚夫事迹,在他身上受到深深的鼓舞,立志争做沿海地区农业科技服务的排头兵;在学生深情回首徐秀娟为救鹤牺牲,将青春热血抛洒在盐阜大地的往事,感动于她这份对养殖事业的执著;在学生讲述他投身国赛技能训练的事迹中,体悟他自律自强、迎难而上,为成长为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而不懈奋斗的坚守。

生物工程学校纪委强调,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涵,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信念。尚德昭廉,是中华民族代代相承的精神伟力,是时代精神的重要组成。勉励大家要保持清正廉洁,争做砥砺品行操守的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信仰的新时代青年;要恪守求真务实,争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要锐意改革创新,争做有活力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廉洁故事分享会,旨在将尚德昭廉这本“书”读到师生心里,进一步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感同身受,大受鼓舞,将从自身做起,传承好红色基因,永葆向上进取的活力,为实现学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接下来,生物工程学校纪委将拓宽宣传载体,进一步宣传弘扬崇德向善的廉洁文化,使全体师生员工充分受到廉洁文化的教育、影响,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持续深化廉政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