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手记

“口罩”终于可以摘下了

“这里的临时垃圾场终于彻底不臭了!现在我下地干活,终于可以不要戴口罩了,也不要绕路走了,感谢你们巡察组!”村民老李高兴地对查看整改情况的巡察组徐组长说。

近期,县委第二巡察组到兴太居委会进行巡察,有群众向巡察组反映废弃垃圾场未清理到位,臭气熏天,群蝇乱舞,门窗不敢开,到附近干活得“戴口罩”,严重影响群众的日常生活。

“这个垃圾场是怎么形成的?每天有多少垃圾堆放在那里?都是哪些地方运过来了?对群众的生活有哪些影响?”巡察组立即到实地查看,并走访了居委会干部与附近居民。原来当年因高速公路建设需要取土,形成了一个塘口,后期有人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堆放在该塘口,变成了临时垃圾场,臭气熏天,周边群众深受其害。

经过了解后,巡察组立即将该问题交办给兴太居党总支整改,居党总支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问题办法,明确责任人。在开发区纪委的监督下,居干部和居民用了近半个月的时间对影响群众数年的垃圾场清理干净,重新恢复昔日的整洁,空气中也没有难闻的气味了。

第二巡察组徐组长说,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帮助群众解决实事、小事,我们巡察工作才能得到群众真正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