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开展双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督查

“你好,我们是区作风办工作人员,请问物业,你们小区现在亮灯的那户,里面只有一桌饭,是否经常有人来吃喝,有无营业执照?请把楼道和电梯的监控调给我们看一下。”

“请出示一下贵店近期的订餐单及结账明细。”

“请提供你们近期的销售记录,检查相关单位有无购买烟酒的情况。”

近日,大丰区纪委监委、区作风办工作人员连续走访多家小区、私企小食堂、餐饮服务单位、烟酒专卖店等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检查活动。

根据大丰区委区政府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严防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该区纪委监委、区作风办采用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聚焦违规吃喝问题,结合群众举报重点,对全区范围内10余家餐饮服务场所、6家私人企业(公司)食堂、6家疑似“一桌餐”场所、4家烟酒专卖店进行了走访和突查。目前,发现的3起问题线索正在核查处置中。

“我们开展专项突击督查,就是为了给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前敲响警钟,促使大家务必守住重要节点。”督查人员介绍说。

据悉,此次专项督查将持续两个月时间,重查“一桌餐”、私企食堂等隐蔽吃喝场所,聚焦全区各单位及其公职人员有无巧立名目变相公款吃喝、超标准超范围接待、变通名目购买使用酒水香烟、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坚决防止公款吃喝转入地下、转嫁吃喝费用、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问题发生。

“违规吃喝常与其他违纪问题交织,节假日是违规吃喝问题的高发期,必须坚决予以遏制。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天天督查、时时提醒,畅通举报渠道,发动群众共同监督,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加大查处力度,适时进行通报曝光,坚决防止节日期间‘舌尖腐败’问题发生。”该区作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陈梦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