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盐城市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12月16日下午,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璐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陈璐指出,这是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听取各设区市汇报专项巡察情况,是各地巡察工作的一次同题共答。要做好向市委汇报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的准备工作,紧扣“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向市委汇报市县两级涉粮单位和部门在管粮治粮、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围绕需要在全市面上推动解决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机构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聚焦粮食购销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尤其是储备粮承储企业“两分离四分开”等内容,结合专项整治和专项巡察掌握的情况,强化研究、深刻分析、提出对策,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交高质量的专题报告。要根据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建设粮食智慧监管监督平台、打造“样板粮库”的探索实践,进一步推动粮食管理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陈璐强调,要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将落实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与推进市委专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有机结合,并持续加大对专项巡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的查办力度,切实推动解决粮农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粮食购销领域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粮食购销领域腐败多发频发问题以及粮食系统亟需破解的体制机制问题,不断推进粮食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全市粮食安全之基。(徐武毅 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