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特别报道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举行首次项目观摩会

12月13日至14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首次项目观摩会在滨海县举行,通过互看、互比、互学、点评“三互一评”方式,检验工作成果、树立先进标杆,掀起比学赶超、勇立潮头工作热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陈璐出席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主任章健到会指导。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向阳主持。在滨期间,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廉政淮剧《火红的盐蒿草》,实地观摩滨海县纪委监委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示范点“中央厨房”项目、基层监督体系建设项目、政务服务“秒批秒办”项目、清廉家风广场项目以及纪检监察大数据分析研判中心等,并听取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和东台市、射阳县纪委监委亮点特色项目介绍。委领导对观摩项目逐一点评,既给予充分肯定,又提出殷切期望。

章健对观摩活动作了精彩点评,并从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小切口解决大问题、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查办案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总结点评时,陈璐指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通过观摩认清定位差距,更加注重以高目标追求引领工作,坚持高起点谋事、高标准干事、高质量成事,紧扣省委对盐城提出的“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定位要求,奋力实现争先进位。要通过观摩感悟“三不”一体推进理念,更加注重以系统性思维谋划工作,严格执纪执法,坚持实事求是,深化以案促改,守牢安全底线,提升监督办案质效。要通过观摩看到作风之要,更加注重以真抓实干推进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压紧压实责任、严格队伍管理,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努力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清廉盐城。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11个板块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市级机关纪监工委、委机关各部门、派驻机构联席办、市作风办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