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阜宁:正风肃纪不停歇 “严”字当头过廉节

“请出示一下你单位节日期间的值班表。”“我们核对一下公车使用及封存情况。”近日,阜宁县纪委监委“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组径直走进县直某单位值班室,就“四风”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据悉,临近春节,阜宁县纪委监委派出专项督查组,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节日期间易发“四风”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持续营造“严”的氛围。

根据统一部署,该县纪委监委各相关职能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街道)纪(工)委,综合运用暗访检查、专项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为廉洁过节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联合县财政、人社、审计、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方式,深入部分单位、超市、酒店、景点等场所,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公款购置高档烟酒、违规发放节日福利、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值班期间饮酒等问题开展全面督查,查发票、看账目、调监控、问情况,深挖细查,做到突出重点、瞄准靶心、精准发力,切实提升监督针对性和实效性。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紧盯春节这个关键节点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持续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为过‘廉节’提提醒、绷绷弦,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让节点真正成为‘洁点’。”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张广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