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派驻市城投集团纪检监察组:开展营商环境满意度测评暨廉洁过节座谈会

日前,为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助推驻在企业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筑牢驻在企业党员干部廉洁防线,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派驻市城投集团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驻在企业市城投集团、市海兴集团2021年度营商环境满意度测评暨2022年廉洁过节座谈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纪委《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安全文明廉洁祥和过节的通知》,驻在企业30家合作单位代表就营商环境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会上,参会代表对驻在企业2021年度营商环境满意度进行测评,全体合作单位代表主动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会上,肯定了驻在企业2021年度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效,认真分析了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会议强调,与驻在企业合作的单位要坚持原则,坚守纪律,坚定操守,安全文明廉洁祥和过节,不拉笼、不腐蚀、不“围猎”驻在企业党员干部;对国企员工存在个人不廉洁自律问题要坚决抵制并及时举报。同时,派驻纪检组坚持行贿收贿一起查,及时通报、问责、惩戒破坏营商环境的各种行为,共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融通互动双赢,全力塑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国企形象。

会后,派驻城投纪检监察组组织本组全体人员对驻在企业市城投集团、市海兴集团15个重大在建项目进行现场观摩督查。(于良、仲志城、朱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