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践行“一线工作法”延伸信访监督触角

近年来,亭湖区纪委监委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通过“一线接收、一线化解、一线正名”等方式,不断延伸信访监督触角,全面提升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效能。

信访渠道拓展到一线。畅通“信、访、网、电、微”信访举报方式,围绕亭湖区委区政府全年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建设,先后在征迁现场悬挂举报信箱15个,靠前接受群众监督,重点受理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同时,持续开展“擦亮窗口接访、真情服务群众”专项行动,严格执行信访接待日制度,实现群众面对面接访常态化。

信访处置化解在一线。强化“室组地”协作机制,整合委机关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和镇级纪委力量,制发《关于2021年度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下访活动的实施方案》,重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和热点难点问题,落实带信下访104人次,排查信访问题29件,解决信访举报问题46件,实现信访初核、督办、反馈等过程“闭环推进”,提高办结效率。

澄清正名激励在一线。充分保护和调动奋斗在疫情防控、征地拆迁、基层村(居)等一线工作岗位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开展澄清正名,让敢为者轻装上阵。截止目前,全区开展失实举报澄清正名9人次,彰显为干事者撑腰的鲜明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