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统计局“三方面”着手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工作

春节将至,为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根据建湖县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县统计局坚持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以下三方面着手确保廉洁过节,不越红线。

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省市县纪委监委发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系列通报。通过鲜活的案例警示全体工作人员,绷紧纪律之弦,筑牢纪律之堤。

从小着手,注重约谈提醒。派驻纪检组与主要负责人、重点岗位分管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谈话,主要负责人与分管负责人谈话,分管负责人与分管条线人员谈话,分层次、全覆盖,抓早抓小、立足实际、讲求实效。通过谈话,提醒全体工作人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及时掌握全局人员思想动态、工作作风、生活态度,高度重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举一反三、查找根源,认真对待、立即整改。

明确职责,强化日常监督。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头严格执行《廉政准则》,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十项规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畅通监督渠道,强化日常监督,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让红脸出汗成常态,在团结—批评—团结中,持续提升县统计局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