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郭猛镇:从严查处“节日病” 寸步不让纠“四风

“节点”亦是“考点”。新春佳节将至,盐都区郭猛镇纪委坚持严的主基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宣传教育、深挖细查、严肃处理,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锤接着一锤敲,对节日期间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等“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密切关注“四风”新表现新动向,把纠治“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

连日来,郭猛镇纪委对3个重点村居一年来的财务记账凭证组织抽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对发现的一些支出事由不详细、支出依据不全和公款吃喝、公款购买烟酒以及私设小金库等问题,组织专班做好相应处置核查,并明确时限由村居整改并反馈。截至目前,已处分党员干部3人,有力遏制了“节日病”的抬头。

此外,该镇纪委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在节前定期推送廉政“微党课”,组织召开村居廉政专题会议,认真做好节前廉洁警示教育。同时,紧盯节前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从严查处“节日病”,以强有力问责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入心入脑,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